中国历史上第一个被外族消灭的王朝 究竟是谁灭了短命王朝

2020-05-20 14:28:31    来源:晓萍影视    

三国争霸的末期,司马家族凭借着得天独厚的先天条件,谋权篡位,夺得了当时几个争霸方的主导权。司马懿更是消灭了当时势头最大的魏国,他的后代也顺势建立了晋朝,建立王朝十五年之后,晋国君主在当时大将军的劝说下,一举发兵消灭了当时最后一个政权东吴。为期上百年的天下大乱的局势暂时又被平稳下来,趋于统一。

也迎合了那句“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的古言。但仅仅在十多年后,晋国就经历了建国以来的最大一次政变,随后时政动乱。也就仅过了二十五年,这个历经艰险从战火中爬出来的王朝瞬间垮台。一个迎合天下百姓心声,站出来统一中华的帝国,究竟经历了什么状况,以白驹过隙的速度瞬间溃败?也究竟是谁灭了这个短命王朝呢?

今天小编就来带你们看看,一代王朝晋国灭亡始末。西晋从建立到溃败仅仅经过了五十一年,当年晋国与魏国争权夺霸,在军事上保留了原本强悍的军队,这个也可以说是当年全世界最强大的军队。所以仅仅在军事上晋国战败是从理论上说不通。在政治上,晋国吸取了汉朝灭亡的经验,对制度大加改革

使得基本上所以制度都以维护君主的统治而展开的,所以在经济和生产力制度方面被削弱,但这不可能是晋国灭亡的直接原因。有强大军事,有好的时政,西晋凭什么就这样被消灭了?这就要说一说统治者了。当年晋国开国始祖司马炎去世后,按照世袭制,他的次子司马衷上位。事故就发生在这个司马家族的皇帝身上

司马衷没有继承他父亲的聪明才智,他没有管理朝廷上下的能力,所以当时的所有权利也基本上落到了他的皇后手上。这皇后就是贾式,他的专权引起了司马家族其他人的严重不满。他们都想灭了这个皇后,一家独大,掌握大权。所以在建国之后不久就发生了历史上有名的“八王之乱”。

第一次政变没有失败,其中一个王侯杀了贾式,并且废了司马衷,自立为王。但这仅仅是这次政变的开始,一人独大肯定会引起其他七个王侯的不满意。所以政权就在这几个人手上辗转。就在所有人都在专心夺取政权的时候,国内开始爆发农民起义,同时国土之外的匈奴等民族都对晋国虎视眈眈。

很快匈奴单于开始称帝,迁都到了当时的平阳,开始了消灭晋国之路。多年的时局变荡已经让这个帝国大不如前,他们的军队已经抵挡不住匈奴铁骑的冲击。很快晋国都城洛阳就被攻陷,西晋的军队更加不敌气势汹汹的匈奴大军。到了公元三一六年,西晋最后残部所在的长安被围攻,面对大军压境

西晋最后一任帝王出来投降,至此西晋彻底灭亡。从建立到灭亡一共历时五十一年,可谓是真正的短命帝国。这个从战火中站出来的王朝,也成为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被外族消灭的王朝。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