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杭大运河始建于哪个朝代?哪个朝代完成的?

2020-05-20 15:01:40    来源:大学网    

关于到现在京杭大运河始建于哪个朝代 京杭大运河始建于什么时候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京杭大运河始建于哪个朝代 京杭大运河始建于什么时候,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京杭大运河始建于哪个朝代 京杭大运河始建于什么时候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京杭大运河始建于哪个朝代:

京杭大运河始建与春秋时期,真正完成是在隋朝的时候,在之后经历三次修建后,才被正式命名。它是我国乃至全世界规模最大的运河,与长城、坎儿井一起并称为中国古代的三项伟大工程。

京杭大运河是我国乃至全世界最常、规模最大的运河,也是最古老的运河之一。它最开始是春秋吴国为了讨伐齐国开凿的,在隋朝时期进行了大幅度的扩修并且连通到了当时都城洛阳,元朝的时候又重新翻修了一次,这时已跳过洛阳,连接至北京。

京杭大运河与长城、坎儿井一起并称为我国古代的三项伟大工程,并至今沿用,是中国古代文明地位的象征,这条大运河向南起于杭州,向北到达北京,途中过浙江、江苏、河北、山东这四个省市,贯通了长江、黄河、钱塘江等水系,工程浩大。

南京大运河最早开始建造于春秋时期,真正完成是在隋朝的时候,此后多年经过了三次大型修建,最后一次修建完成之时,才被真正称为“京杭大运河”。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