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汉五虎上将该怎么排名?马忠排第几?

2020-06-03 15:32:32    来源:爆侃小哥    

三国时期虽人鱼混杂、战争频繁,但也不乏一些英勇善战的猛虎将士,他们各有所长,护自己的国土一片安宁。“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才知道”,三国英雄辈出,他们的实力都不容小觑,那如果真要比出个一二,又会是怎样的结果?拿蜀汉的五虎上将来说,如果凭实力说话,他们的排名会是怎样?

三国时期著名的五虎上将是指跟随刘备一起征战四方,最后建立蜀汉政权的五位将士,他们分别是关羽、张飞、马超、黄忠、赵云。据悉五人最初并无“五虎上将”这个称号,只是随着历史的不断发展,人们才将五人合称为“五虎上将”。这五人的实力如何?位居实力排行榜第一的究竟又会是谁?我们来一一分析。

关羽

关羽,素有“武圣”之称,跟随刘备征战四方,后和刘备成为生死之交,关羽还被称为“万人之敌”,看来他的实力不一般。关羽令人最为印象深刻的是与颜良大战。据原著描述二人对战时,关羽身骑赤兔马,颜良还未来得及询问对方是谁便已被关羽刺中。可谓杀人于无形间,而五虎上将上将的榜首也非关羽莫属。

张飞

排名第二的是关羽的铁杆兄弟张飞,与关羽被齐称为“万人之敌”。刘备在长坂坡战败时,张飞仅凭骑兵二十便将曹操的军队吓得不敢向前,此等战绩并非人人能有,张飞可以说是一位十分英勇的猛将。

赵云

赵云,排名第三,也被称为“武神赵子龙”。赵云随刘备征战三十多年,创下许多丰硕的战果。赵云在汉水之战时凭一己之力便将曹军击退,令刘备以及军中将士拍手称赞,相传赵云还两次救刘备的儿子“刘禅”于水火之中。

马超

第四是马超,马超可以说是年少有为,曹操曾多次下召面见马超,大家或许有疑问,为何曹操会召见马超?原来马超本为曹操的部下,后投降于刘备跟随刘备一起打天下。建安十六年,马超曾和关中军联手对抗曹操,虽以失败而告终,但马超在五虎上将中也可以说是实力非凡的。

黄忠

最后一位便是黄忠,别看黄忠排名第五,但他可谓是晚中豪杰。黄忠虽年纪尚老,但他射得一手好箭,有“神箭手”之称,据说还曾和关羽打平手,只可惜岁月不饶人,否则黄忠铁定也是一位钢铁猛将。蜀汉五虎上将实力都不容小觑,而位于榜首的关羽更是留下“过五关斩六将”的美誉,看来榜首实至名归啊!大家觉得呢?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