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十二時辰》李玙历史原型是谁?与李隆基什么关系?

2020-06-08 16:05:37    来源:東方网    

其實在電視劇《長安十二時辰》中的很多人物都是歷史人物,不過編劇將這些人的名字和歷史名字有了區分。比如劇中出現的太子李玙,大家對唐朝上的李玙並不熟悉,但李玙的原型卻是有的,便是歷史上的李亨,也就是后來的唐肅宗。

李亨是唐玄宗李隆基的第三個兒子,初名為李嗣升,又名李浚、李玙、李紹,是唐朝第七位皇帝,他登基在位時間不長,也是唐朝歷史上第一個在京城之外登基的皇帝。

了解過唐玄宗晚年歷史的朋友知道,唐玄宗前期國力達到鼎盛,唐玄宗便開始不理朝政,將權利放到臣子手中,不久之后爆發安史之亂,唐玄宗帶著太子和為數不多的人逃離京師。途中唐玄宗和太子走散,后來有人勸太子李亨繼位為新皇,李亨才公開選擇接替皇位,李隆基成了太上皇。

安史之亂后期唐肅宗用錯魚朝恩導致唐軍大敗,從魚朝恩之后唐肅宗開始寵信宦官,讓宦官的勢力大增,加上張皇后干預朝政導致整個唐朝政局混亂。

上元二年唐肅宗病重,去世時年僅五十二歲。唐肅宗李亨不是唐朝歷史上非常有作為的皇帝,但是在唐朝歷史中出鏡率還是很高的,原因就是他的爹。

唐肅宗雖然為政有誤,可他的身邊不乏清明之人,李泌就是其中之一。這裡的李泌便是劇中出現的李必,字長源。他經歷唐朝四代皇帝,對唐朝忠心耿耿,敢於用自己的前途做賭注維護長安城中百姓安危,是李亨身邊得力的大臣。可惜在安史之亂的一些決策上李亨未聽取李泌的建議,導致出現失誤。李泌經歷四朝,李亨的孫子還請他出來做宰相,可以看出李泌這個人在當時有著怎麼樣的地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