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府众人眼中的薛宝钗是什么样的?完美得让人心疼

2020-07-23 10:09:10    来源:家族起源发展史公众号    

在红楼梦中,薛宝钗是一个相对来说非常完美的姑娘,容貌是一等的,在平时的生活中也是一个识大体举止娴雅的人,她也从小就读书,知识的涉猎面非常的广,但是这样一个大家想象中才会有的完美的女子,却有一个很大的缺点,这个缺点也算是从她的优点演化来的,那就是她太世故了,所以有时候就很不真实,最开始的时候贾家的人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所以都满口的称赞她,后来大家了解之后,称赞的声音就少很多了。

 

那么,究竟在贾家的众人眼中薛宝钗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我们从平儿的这一个举动中就能看出来了,那时候薛蟠调戏了柳湘莲,柳湘莲狠狠的打了薛蟠,薛蟠在家养了一段时间伤之后,因为觉得太丢脸了,就离了家,美其名曰是出去经商,但是其实就是不想让自己在大家公子们面前抬不起头,薛蟠这一走,最受益的人就是香菱了,香菱非常喜欢大观园,正巧薛宝钗也知道她心中所想,就和薛姨妈说带香菱来园中陪伴自己,这也是正合了香菱的意,所以两人一起来到园中。

这边薛宝钗正在和香菱说话,想让香菱去问候大家,赶巧平儿路过,平儿只好停下来和她们两个说话,先是说了香菱要住在园中的事,然后平儿问香菱是不是要去拜见一下众人,随后就说先不要去王熙凤那里了,因为贾琏病了,等到香菱走后,平儿试探性的问了一句薛宝钗听没有听说她们的事,薛宝钗是一个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性格,所自然是说没听说有什么事,就连姐妹们她这些天都没见过。

平儿接着又问薛宝钗真的没听说贾赦打了贾琏的事吗,听见了平儿这么说,宝钗就回答到她早晨恍惚的听说了一句,她正想去问王熙凤呢,所以就问到底为什么打贾琏,平儿就将贾赦要扇子 ,贾雨村逼死石呆子的事和宝钗说了,然后向宝钗要一些上棒疮的药,薛宝钗最后也没去找王熙凤,其实这是一件很寻常的事,平儿想要向宝钗要药,但是却没有直说,而是试探着问了宝钗两个问题,由此可见大家都知道薛宝钗是一个平时很小心的人,所以有什么话都 不能直说,还要拐着弯子来说。

这样的小心固然是好事,但是要是和她相处很长时间的人还对她这样的小心翼翼,那就有一些过分了,薛宝钗实在是太谨慎了,所以大家才都不能跟她交心。

关键词: 薛宝钗 贾府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