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的前调中调后调是什么意思?了解一下

2021-12-15 11:07:49    来源:全民百科    

选购过香水的朋友可能都会知道,一款迷人的香水其的气味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这个就涉及到香水的前调中调后调的知识了。那么香水的前调中调后调是什么意思呢?

1前调(或是头香、头调、初香)是香水最先透露的信息,也就是接触到香水的那么几十秒到几分钟之间所嗅到的,直达鼻内的昧道。前调通常是由挥发性的香精油所散发,味道一般较清新,大多为花香或柑橘类成分的香昧。

2中调(核心调、中味)是香水中最重要的部分,在前调消失之后开始散发出来,一般可持续数小时或者更久一些。中味的调配是香水师最重要的责任,他除了要选择适当的香精组合来突出香水的特色以外,还要想法来使香水的味道能适当持久。

3基调和尾调是同一个意思,也就是常所说的"余"香,又叫末香,深调。通常用微量的动物性香精和雪松、檀香等芳香树脂所组成,不仅只是散发香味,更兼具整合香味的功能。后味刚刚开始作用时,往往散发出来的称不上香,所以此时已近尾声的中调还会暂时担待着,但过一会儿以后,尾调的精致迷人香味便开始散发出来了。尾调持续的时候最长久,可达整曰或者数日之久。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香水的前调中调后调是什么意思的全部内容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